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能源科技與環境】街燈與住戶平排 議員促房署改善

2017-10-23

新聞撮要

有立法會議員表示,自2015年起收到天水圍天恆h的居民投訴指,部分街燈與一樓住戶睡房的窗戶平排,只有不足一米距離,有的更與二樓住戶睡房的窗戶平排。議員約見房屋署商討改善屋h照明問題,期望該署投入更多資源及動力,改善已建成樓宇的照明系統。 ■節自《街燈光害擾民 陸頌雄促檢討》,香港《文匯報》,2017-10-14

持份者觀點

1. 議員:房屋署對2009年房委會文件中,「建設可持續發展房屋」內的承諾未如理想,如各h處理光污染的方式不一。

2. 房屋署:會因應h內環境及居民訴求去處理光污染的投訴,太陽能街燈效能過低;LED燈品質存在不確定因素,正進行其他類型的街燈試驗計劃,需時兩三年。

3. 專家:房屋署可效法路政署對屋h內外及戶外的照明系統,展開全面檢討及試驗計劃,並加快對新街燈照明系統測試。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有關居民的投訴內容,以及各持份者的意見。

2. 你認為本港的光污染如何影響市民生活質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