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全球化】Wi-Fi全球「洩密」 波及41%安卓機

2017-10-23

新聞撮要

全球各地廣泛使用的Wi-Fi無線網絡加密協議WPA2被揭有嚴重安全漏洞,可導致數以百萬計用戶遭攻擊,當中Android及Linux系統用家最為高危,估計有41%的Android裝置受影響。

專家指,不法之徒可能利用漏洞,從Wi-Fi數據傳輸截取密碼、信用卡、電郵及其他本應加密的訊息,或者在用戶瀏覽的網站內加入惡意軟件,不論政府、企業或家用Wi-Fi網絡均有受入侵風險。■節自《全球Wi-Fi大危機 私隱「不設防」》,香港《文匯報》,2017-10-18

持份者觀點

1. Google:將於數周內推出更新,各大網絡路由器生產商據報亦陸續發佈更新檔。

2. 比利時勒芬大學:我們將這消息對外封鎖了數周,讓各大企業研發補救措施。

3. 電腦安全專家:黑客必須在用家的Wi-Fi網絡附近,才可以使用KRACK攻擊,意味家庭Wi-Fi用戶受影響的機會較小,相反政府或大企業的公用Wi-Fi則風險最高。

4. 網絡保安公司:向來關注Wi-Fi能否應付21世紀網絡安全的挑戰。

5. 代表業界的Wi-Fi聯盟:只要安裝軟件更新便可解決問題。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指出被揭露出的Wi-Fi安全漏洞。

2. 你認為文中提及的「21世紀網絡安全挑戰」有哪些?

3. 承上題,試指出部分現有的應對方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