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王春新分析港三方面商機

2017-10-24
■中銀香港高級經濟研究員王春新指,有一半到「一帶一路」發展的中企是經香港「走出去」的。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中銀香港高級經濟研究員王春新指,有一半到「一帶一路」發展的中企是經香港「走出去」的。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科技創新

本港大學的科研力量不弱,但成果轉化方面較弱;大灣區城市有很強的工業及製造業基礎,可以協助本港企業將科研成果商品化。

■國際金融中心

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我們熟悉國際資本市場的運作,市場高效,深受海外投資者信賴,能為內地企業引進資金及開拓海外市場。

■商貿中心

本港擁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及生活方式,實行國際會計準則,加上良好金融及城市基建、國際化人才及最自由的營商環境,是中企走出去及外資開拓內地市場無可替代的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