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日本大閘蟹現身美酒巡禮

2017-10-27
■海產公司展示產品吸客。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海產公司展示產品吸客。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趁港人「渴蟹」推出吸客 場內主打清酒氣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香港入秋仍暑氣未消,最適合歎杯清酒、香檳或者汽酒。由旅發局主辦、一連4天的美酒佳餚巡禮昨晚於中環海濱開幕,場內主打多款清酒及氣泡酒。有酒商表示,日本清酒市場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料包攬年輕男女及中產人士,生意可按年升30%;亦有氣泡酒商家推出5款口味的銀河酒,主攻年輕男女市場,料生意按年升15%。有海產公司則覷準大閘蟹供港數量不穩定的情況,決定出售日本大閘蟹吸客。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昨日表示,今年有逾400個酒類及美食攤位參展,更首設「氣泡盛薈」及「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 展區」等多個展區,料4天合共有14萬至14.5萬人次入場,當中約10%為旅客,數字與去年相若。

酒商:女性願花錢買新酒

今年新設的氣泡酒專區,酒商Tavasa設計5款有香味及閃爍效果的銀河酒。

負責人蔡先生表示,2015年曾在場內設攤位,出售了約7,000杯銀河酒,料今年反應熱烈能賣出8,000杯至9,000杯。

他續說,年輕人很願意花錢在新款酒品,特別是女性,對銷情樂觀。

港人喜甜味酒 惜認知未夠

出售加拿大冰酒的Ozen Holdings Ltd 的黎小姐表示,推了多年紅、白酒,相信大眾對冰酒會更有興趣,尤以年輕人為主,加上港人多喜歡帶有甜味的酒,但認知未夠,料在展覽上有助推廣。

她續說,去年的銷情不錯,料今年生意能按年升25%至30%。

專門代理日本酒的喜和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杜傲邦表示,今年設有11個攤位,專售日本清酒、果酒及特色酒,與去年有別的是今年取消熟食攤位。

他解釋是希望專注介紹日本清酒,因為香港清酒市場仍有很大發展空間,不單是年輕人,連中產人士及長者都感興趣,今年推出的純米大吟釀級別的錦鯉酒,料會出售200支,最適合送禮。

他並相信300元兩支的果酒亦會吸引不少人購買,保守估計今年生意額為180萬元,較去年的150萬元多20%。

氣酒、冰酒及清酒生意大好,但場內仍有大批傳統紅、白酒予人品嚐及購買。屈臣氏酒窖銷售營運及顧客體驗主管黃思敏表示,場內會推介多款高分酒及限時推出Lafite及Latour 的副牌酒,相信能吸引不少愛酒人士到場。

她續說,中秋節後本港消費意慾增強,港人都捨得花錢,對今年銷情樂觀,料生意額有雙位數字增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