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李英群簡介

2017-11-06

1936年生於廣東省揭陽縣官碩鄉。1961年畢業於韓山師範專科學校中文系後在中學任教。1965年調入潮安縣文藝宣傳隊任創作員,1977年轉入潮州市潮劇團任編劇至1998年退休。

1955年開始文學創作,在報刊上發表小說散文詩歌。退休後,在數家報紙上開散文、隨筆專欄。至今發表作品約350萬字。已出版有小說集《天頂飛雁鵝》,散文集《韓江月》、《記憶中的風鈴》、《風雅潮州》、《閒話潮州》、《兒時曾飲韓江水》、《南門下北門外》,劇本集《李英群創作選》等十餘部。

其作品《工地十姐妹》參加過全國曲藝調演,快板詩《石頭村》入選過初中語文課本作教材,散文《當年鄉里做大戲》入選潮汕文化讀本初中卷。

1980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廣東分會,任第二屆理事。1990年加入中國戲劇家協會。2008年獲廣東省潮劇發展與改革基金會藝委會「潮劇藝術終身成就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