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科網新股熱 易鑫首日孖展超購96倍

2017-11-0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電競股雷蛇 (1337)昨日結束招股,互聯網汽車零售交易平台易鑫 (2858)迅速成為新股焦點。市場消息透露,昨日易鑫首日招股孖展認購達653.58億元,以公開發售集資6.76億元計,超購96倍。有券商建議投資者可採取「全家總動員」方式,增加中籤機率。

傳雷蛇凍資1240億

市場消息透露,雷蛇有約21萬人認購,凍資逾1,240億元,以公開發售集資4.25億元計,超購約289倍,由於已超購逾100倍,故雷蛇要啟動回撥機制,令公開發售佔比增至50%。而「頂頭槌」飛有112張。有券商指出,雷蛇與閱文 (0772)相比仍然有一段距離,因為其招股日期緊接閱文,令投資者的資金未能趕及認購。

獲騰訊 (0700)投資的閱文,場外暗盤昨日繼續在高於70元以上徘徊,最高曾見80元,且於76元錄得成交,較招股價升38.18%。

易鑫昨日招股,耀才證券 (1428)行政總裁許繹彬表示,該行預留400億元孖展額度,已借出300億元,昨日早上已致電用孖展抽閱文的客戶,建議繼續沿用同一個方法抽易鑫,當中逾9成客戶表示會接受建議。他估計認購易鑫的情況可能較閱文瘋狂,而易鑫的孖展應購額度有機會高於閱文。該行的「頂頭槌」飛有29張。

易鑫有機會抽50手中1手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該行昨日為易鑫借出70億元孖展,建議散戶可以「全家總動員」抽易鑫,以增加中籤率,認為是次中籤率較閱文高,有機會認購50手最少可穩獲一手。而該行孖展息率為2.18至2.48%。

而銀河證券業務發展董事羅尚沛則認為,雖然易鑫獲騰訊、百度及京東等投資,不過始終不是「親生仔」,認為「持一手半手,贏鰶撬茶」的心態短炒為宜。

其他券商方面,時富為易鑫預設孖展認購額度約35億元,昨日借出3.5億元,而息率2.18%至2.38%,當中有一位客戶,以7,700萬元認購該股;國泰君安國際預留150億元孖展額度,昨日借出106億元,而息率1.68%。輝立借出93億元,而息率約0至2.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