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特稿】推出10日 中國玩家已近千萬

2017-11-07
■《絕地求生》遊戲設定簡單,百多名玩家登陸在一無名小島上,只要擊殺了其他玩家就可勝出。 資料圖片■《絕地求生》遊戲設定簡單,百多名玩家登陸在一無名小島上,只要擊殺了其他玩家就可勝出。 資料圖片

《絕地求生》是一款由韓國開發的線上射擊遊戲,內地戲稱這個遊戲叫「吃雞」,因為若獲得首名,會顯示「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的字樣。該句台詞源自美國賭場中賭徒的常用語,這句話在中文版中被翻譯為「大吉大利,晚上吃雞」。今次騰訊新開設網頁名為「chiji.qq.com」,市場自然猜測騰訊獲得了《絕地求生》在內地的代理權。

玩家互相擊殺遊戲

該遊戲設定簡單,百多名玩家登陸在一無名小島上,只要擊殺了其他玩家就可勝出。在3月23日推出體驗版後的三天內,即進賬逾1,100萬美元。截至本月,單計中國玩家人數已暴增至900萬,佔整體玩家數目的一半。由於中國玩家人數暴增,導致遊戲的伺服器連線品質出問題,影響了該遊戲的發展。

故此,內地大量玩家希望騰訊出手,開設《絕地求生》的「國服」,解決中國玩家暴增的問題,但要引進這款韓國遊戲,還是有現實上的困難。

此外,前陣子傳出了廣電總局認為《絕地求生》這類「大逃殺」遊戲,太過血腥暴力,不利青少年身心發展,這也有可能影響到《絕地求生》在中國取得營運許可。■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紹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