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原夥Matterport推VR睇樓

2017-11-07
■中原與Matterport簽訂協議,共同發展3D及VR搵樓平台。 梁悅琴  攝■中原與Matterport簽訂協議,共同發展3D及VR搵樓平台。 梁悅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中原繼去年推出視頻搵樓平台CentaVideo後,昨再與美國3D媒體技術企業Matterport簽訂策略夥伴協議,中原地產與中原數據科技將投資約2,000萬元,發展3D及VR搵樓平台。中原地產亞太區主席兼行政總裁暨中原數據科技主席黃偉雄表示,中原已拍攝的放盤物業影片已逾35,000條,當中具備VR功能的放盤影片逾720條,具VR片段的放盤中,成功促成成交的機率較未有VR影片的高出3.8倍。

VR影片放盤成交機率高

中原數據科技董事施俊嶸表示,以往室內3D重建需要人工現場勘測獲得尺寸資訊,再交設計師費時費力地完成繪製設計,室內3D掃描技術的出現將室內建模的工作量大幅度降低,Matterport的使用更令中原地產於網上放盤的效益大大提升。而且VR片段不需局限於拍攝者選取的角度,單位內每一個角落,於Matterport的掃描技術下都可拍攝得到,讓睇樓人士不受時間、地域、天氣所限,恍如置身單位現場,單位內部間隔及景觀360度一覽無遺。

擬拓內地及亞太市場

中原更將全港6萬多幢建築物的街景坐標整理,並結合於中原網頁及中原流動應用程式的放盤頁面內,客戶只要於同一頁面內,從中原整合的街景坐標,由大廈入口出發,以Google街景功能先參考物業周邊社區環境,繼而以360度模式參觀放盤單位內部間隔。從明年開始客戶將可通過Google街景流動應用程式和VR程式觀看360度的VR版本。公司的目標是2018年中原網頁內VR放盤達至3,000個,下一步將與Matterport攜手,將3D睇樓技術推廣至內地以至亞太地區物業市場應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