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網議政事:致謝動議獲通過 「人力」抽水踩同道

2017-11-12

建制派提出修改議事規則,堵塞拉布漏洞,因6人被DQ而在議會呈現弱勢的反對派,提出要與建制派坐低商討,更在一連3天辯論施政報告致謝動議的過程中表現合作,令動議最終通過,但他們都心知肚明這只是博公眾同情、拖延修改議事規則的伎倆。不過,在選舉中一直狙擊其他反對派的「人民力量」,就乘機抽水咱環、踩其他反對派中人咁順攤畀致謝動議通過。

點名投贊成票者 無投票亦受質問

「人力」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慢必)在立法會通過致謝動議後發帖,帖子上載了致謝動議的表決結果,質疑「24個『非建制』議員得15票反對」、「功能組別得四票反對」,「立此存照,自有公論。」(見圖)「人力」的「官方」fb專頁同樣上載了是次的表決結果,點名反對派的梁繼昌、葉建源及李國麟投了贊成票,更質問道:「其餘幾位沒有投票的『非建制』議員莫乃光、邵家臻、黃碧雲、譚文豪點解冇投票?」

「人力」前主席劉嘉鴻也發帖稱,「有冇人可以解釋黿褔~昌、葉建源同李國麟支持施政報告致謝動議係咩玩法?......缺席投票special mention:莫乃光、邵家臻、林卓庭、黃碧雲、譚文豪。」副主席譚得志(快必)更在帖中稱要「嚴懲《專業議政三兇徒》!問問《莫邵碧豪》點解唔投票」。

「人粉」批莫乃光鴿黨「又傾又砌」

「人力」支持者「黃道堯」就附和道:「所以呢3個×街界別,根本就想功能組別千秋萬世,係為界別拷蚍あh過為整個香港出發。」「Andrew Wong」也點名道:「莫乃光黃碧雲,次次都係咁。黃碧雲成日都話去大學校(教)書,重要黈伬唭貒撈N會唔見人。莫乃光民主黨賣香港,唔係今日第一日,又傾又砌呀嘛!」

「人力」明知其他反對派為了營造「和解」的形象博公眾同情,拖延修改議事規則,發帖狂鬧不過係搶光環。有其他反對派支持者就留言反駁。「梁平」道:「又礸L關痛癢巀陵蚸簎死。點解唔可以做到求大同,存少(小)異呢?快必你]人民力量做好你自己洢}得囉。鰫O齯p問題上吵乜隉C佢]又唔係你人民力量巀陪。下(鵅^下(鵅^小事都要人跟你]翵態,真係當正你]係『民主派共主』呀?」

「人力」不嬲都唯我獨尊,平時話反對派要團結,一旦選舉就專砌其他反對派撬票,你唔係今日先知係嘛?明年3月,立法會港島區同九龍西都會舉行補選,「人力」砌同路人目的係咩,相信都唔使畫公仔畫出腸啦N?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