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40議員聯署不信任動議 文翠珊相位危

2017-11-13

英國脫歐談判進展緩慢,加上內閣成員接連爆出性醜聞,令首相文翠珊面臨前所未有的管治危機。《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40名保守黨議員已經同意向文翠珊提出不信任動議,距離正式發起逼宮的48席門檻只差8席,意味文翠珊的相位已經搖搖欲墜。

文翠珊上月曾經阻止一次聯署逼宮陰謀,但「造反派」認為此舉反令情況惡化,不少支持逼宮的議員索性直接去信處理不信任動議的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

歐盟上周五發出最後通牒,要求英國在兩周內就「分手費」問題達成共識,否則貿易談判將延至明年3月才開始。

工黨黨魁郝爾彬昨日撰文,批評陷於弱勢管治的文翠珊已經無力處理脫歐,首相之位有名無實,如果她無法繼續管治,制止保守極端疑歐黨員阻撓脫歐談判,便應爽快下台。■《星期日泰晤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