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兩非華語生考GCSE中文獲滿分

2017-11-14
■2017年圓玄三中共有30名學生於GCSE中文科考獲A*,全部獲得升讀香港大學的中文入學資格。 圓玄三中供圖■2017年圓玄三中共有30名學生於GCSE中文科考獲A*,全部獲得升讀香港大學的中文入學資格。 圓玄三中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香港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議題近年廣受關注,部分學校會透過國際的中文考試,助非華語生獲得有關資歷,亦有學生從中獲得佳績。其中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今年便有兩名非華語生於「英國普通中等教育證書」(GCSE)中文科考試獲得滿分佳績,而全校今年共30人獲得最高的A*等級。

圓玄三中自2015年起為非華語生報考GCSE中文考試,至今共有65人獲A*,另2人獲A級成績,全部人均達到本地大學收生的中文入學要求。而今年該校亦有30名學生考獲A*級,當中韋瑪莉(Rani Maryam)與艾利雅(Qayum Alina)兩位同學更獲得滿分佳績。

圓玄三中「按能力跨級分組」

此外,非華語生升學情況同樣是社會焦點,圓玄三中指,該校今年共有13位非華語畢業生,近40%人考獲符合入讀本地大學學位課程的成績,其中江愛蓮(Lovepreet Kaur)和成慧芝(Sharanjit Kaur)分別獲香港大學護理學及香港理工大學生物醫學工程課程取錄,成績令人鼓舞。校方指為照顧非華語生中文水平的學習多樣性,該校中文堂實行「按能力跨級分組」制,將初中生分為5個程度,幫助他們更有系統地學習中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