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蘇寧雲商夥深創投合組基金

2017-11-15

香港文匯報訊 蘇寧雲商集團本周一公告披露,全資子公司江蘇蘇寧物流公司擬與深創投集團旗下的深創投不動產基金管理公司聯合發起設立物流地產基金,該基金目標總規模為300億元(人民幣,下同)。

公告指出,該基金首期募集目標50億元,主要用於收購蘇寧建成的成熟倉儲設施、市場收購及投資開發符合條件的高標準倉儲物流設施。首期基金由江蘇蘇寧物流或蘇寧雲商控股子公司認繳51%,由深創投不動產管理的資金或深創投集團認繳49%。雙方將根據投資項目設立後續物流地產基金,用於投資蘇寧擬建、在建及已建成的高標準倉儲物流設施,並尋求併購其他市場主體的倉儲物流設施。

基金存續期最長為7年,其中前3年為投資期,之後2年為退出期,最長延期2年。退出渠道包括通過REITs(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上市、轉讓項目公司股權、資產證券化等方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