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專訪】舖王二代--撈過界攻銀髮族

2017-11-15
鄧耀昇指下一個目標為銀髮市場,最快今個月會公佈發展大計。鄧耀昇指下一個目標為銀髮市場,最快今個月會公佈發展大計。

「富二代」往往予人「靠父幹」的印象,80後的STAN GROUP主席鄧耀昇(Stan)則努力突破自己,希望做到青出於藍。他是坐擁百億物業、「舖王波叔」的孻仔,坊間視為波叔的接班人,然而Stan卻不甘安逸做「收租佬」,積極拓展各類業務,「下一個目標會係銀髮市場。」鄧耀昇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更預告,最快今個月會公佈其大計。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蘇洪鏘/圖:彭子文

香港資產價格逐年攀升,生活成本愈來愈高,不少港人因而不願生育,人口老化成為趨勢,陸續有投資者覬覦茬o片藍海,盼能及早在市場佔一席位。香港文匯報日前專訪STAN GROUP主席鄧耀昇,對方透露正密鑼緊鼓部署在銀髮市場參一腳,與其現時業務主打年輕人市場的方向截然不同。「下一個目標在銀髮市場,會主打三代共融、會所及住宅概念。」Stan預告,11月至12月會公佈其「撈過界」大計,項目預料最快明年3月面市。

旗下業務以青年為主

事實上,鄧耀昇旗下業務百足咁多爪,包括共享工作間、飲食、酒店、婚宴和教育等,從「牌面」看不少均與年輕人有關。訪問當天所處的地方,是鄧氏旗下位於觀塘活化工廈THE WAVE的共享工作間,現場所見,工作間內不少年輕人聚首工作,又在工作桌間自由穿梭,氣氛甚具朝氣。

翻查資料,早年鄧成波以1.78億元購入位於觀塘一幢工廈並進行活化,發展為如今THE WAVE,及後連同其他物業一籃子轉售。然而STAN GROUP則仍在該廈營運,「第一個階段比較年輕,我]有四層用緊Co-working概念,褽繲}埋7樓。」據政府10月底公佈,THE WAVE將參與政府發起的青年共享空間計劃,並由STAN GROUP自行營運。鄧耀昇又透露,「褽艣T觀塘又會開另外一個位置,鶩茷Y走成熟路線。」

港青具創意適合創業

當前是科技普及、資訊爆棚的時代,鄧耀昇認為,今天香港的年輕一代相當具創意和熱誠,很適合去創業。「無論是否想作為終身事業,或想測試自己的熱誠和執行力,創業都係好好鴾隤k,從中可鍛煉自己的商業頭腦和性格,無論日後真係做生意,定係返去企業度做,都係好好儭g驗。」他續指,香港鄰近「新矽谷」深圳,加上本身稅制及法制健全,很適合發展創新科技。

Stan旗下有一籃子物業,包括14間酒店、2個服務式住宅,近年已投放近百億銀彈。早前有傳媒報道鄧氏有計劃將集團打包上市,今次Stan趁機澄清,上市未必是最好選擇:「M家係起步,最快2019年至2020年先揀邊種方式,基金、上市或房託,目前未定,目標係準備鬙決定。」Stan透露,明年會主力發展資產管理團隊業務,會為不同基金做「資產包」,視乎合適基金或營運策略去選擇物業。

屯門酒店長遠料升值

旗下酒店位置,往往位於屯門或葵涌等民生地區,業界視為「山旮旯」,不過鄧耀昇對此不以為然。他認為目前市區商廈有價,不少財團均計劃將市區的酒店轉為商廈。「就算是屯門或葵涌,去市區都可能只係半個鐘,住屯門酒店未必需要離開屯門。所以M家被人笑下,但長遠我覺得係好好齔曳丑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