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沛然:順民意投贊成票

2017-11-16
■陳沛然■陳沛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通過支持高鐵「一地兩檢」議案,除了建制派議員一致投了贊成票外,醫學界議員陳沛然也投了贊成票。他在昨日發出的聲明中指,其辦事處最近9天成功以問卷訪問了1,108位醫生及醫科學生,發現51.7%贊成「一地兩檢」,41.5%反對。基於醫學界民意和權衡香港整體利益,因此投下贊成票。

全港西醫逾半支持

陳沛然在聲明中指出,其議員辦事處於11月6日開始,向全港14,808位西醫、牙醫及醫科生,以傳真、郵寄及網上方式發出問卷,截至11月15日收回1,108份問卷。

在受訪者中,有52.6%認為「一地兩檢」利大於弊,40.4%認為「弊大於利」。就西九龍高鐵站內將劃出「內地口岸區」、由內地執法人員實施內地法律,48.9%受訪者表示滿意,42.4%不滿意;49.3%不認為相關安排損害「一國兩制」精神,認為會損害的佔43.1%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