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飛抵港 今演講闡港角色使命

2017-11-16
■李飛今日將於研討會上發表演說。 資料圖片■李飛今日將於研討會上發表演說。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周子優)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特區政府今日於灣仔會展舉辦香港基本法研討會,並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發表演說。為加強社會各界認識基本法,全體立法會議員均獲邀出席,而教育局亦安排了約50所中學師生同步觀看直播。

李飛昨晚抵港,開始一連3天的訪港行程,今早將出席由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主辦的研討會。李飛抵港後,向在酒店守候的記者表示,「明(今)天研討會,我有一個發言,按照特區政府給我出的題目,跟大家進行交流,明(今)天可以聽我詳細跟大家講。特別感謝香港的中學學生,能同時收看這個研討會,藉這個機會,先向同學和他們的家長表示感謝。」

根據流程,研討會將先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開幕辭,隨後李飛將發表約50分鐘的演說,主題為「在國家憲法及基本法下香港的角色及使命」。

有消息指,李飛出席研討會後,將會到訪高鐵西九總站,了解相關工程的進展。

研討會其後設有嘉賓分享環節,由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擔任主持人,聯同4位嘉賓,包括:前警務處處長李明逵,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眼科醫生林順潮,廣東香港商會會長彭浩賢,及華置主席、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就「如何利用『一國兩制』的優勢,為香港的長遠發展帶來新動力和新機遇」進行對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則擔任研討會總結嘉賓。

獅子會中學今日會直播李飛的演講。該校校長兼津貼中學議會執委林日豐表示,校方安排了中三、中五及中六共4班約120名學生觀看直播,其間將當成通識科課時,學校會調動其他課堂配合,老師亦會藉此向學生講解香港基本法與國家憲法的關係。因為直播在課堂時間進行,校方會鼓勵學生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