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組織多支出局強隊參賽 美國欲辦「小世界盃」

2017-11-16
■美國自1986年以來首度無緣世界盃。 法新社■美國自1986年以來首度無緣世界盃。 法新社

沒有意大利,沒有荷蘭、智利,明年的俄羅斯世界盃貌似差點意思。不過沒關係,據美國媒體昨日報道,美國足協欲組建一個「失意陣線聯盟世界盃」,將這些缺席世界盃的世界強隊拉到一起參加一項賽事。

在本次俄羅斯世界盃外圍賽中,包括意大利、荷蘭、智利、美國和加納在內的諸多世界強隊慘遭淘汰,令球迷感到失望,然而精明的美國人卻嗅到了另一個商機。《華盛頓郵報》、《體育畫報》和ESPN等多間美國媒體昨日紛紛報道,美國足協已經開始探索將這些失意球隊組織起來,在明年世界盃前打一個「小世界盃」或者系列友誼賽的可能性,美國足協為此已經開始接觸負責推廣美國足球大聯盟的體育行銷公司,探討將其變為現實的途徑。

本屆世界盃外圍賽中,意大利自1958年以來首次無緣世界盃,美國自1986年以來首度缺席世界盃,荷蘭和加納也是世界盃曾經的座上賓,而且這些隊伍都是世界一流或準一流強隊。如果真的能組建一個「失意陣線聯盟世界盃」,這些國家的球迷就不需要在2022年世界盃前苦等四五年的光景,還可以為明年的世界足壇增添更多的刺激。此外,這些失意球隊也是非常好的熱身賽對手,這個賽事一旦在美國成真,也可以吸引很多已經晉級決賽周的球隊加盟,其中包括阿根廷、巴西等來自美洲的強隊。

意國無緣世盃 或損失10億歐元

另外,日前在聖西路球場被瑞典0:0逼和後,意大利徹底告別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這次失利不僅讓無數意大利球迷黯然神傷,不僅讓包括保方在內的多位骨幹級球員告別國家隊,還將給意大利這個本就經濟處在困難階段的國家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據前意大利奧委會會長卡拉路透露,國家隊無緣世盃,經濟損失將達到至少10億歐元。

而在意大利隊無緣世界盃賽之後,曾經在意大利踢球的球王馬拉當拿表示惋惜,還說意大利是國際足壇「最偉大的球隊之一」。馬拉當拿在他的社交媒體網站上說:「我非常遺憾意大利沒能打入世界盃。意大利人總能給這項賽事帶來一種獨特的味道。」馬拉當拿透露,他觀看了意大利和瑞典的比賽。他說:「似乎意大利是按照瑞典所希望的方式在比賽,打長傳,而瑞典有兩位很高大的中堅。」■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