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重量級國際友誼賽 英巴 德法和局收場

2017-11-16
■尼馬(右)力圖擺脫對手。 新華社■尼馬(右)力圖擺脫對手。 新華社

昨日舉行了兩場重量級國際友誼賽,巴西在倫敦溫布萊球場,被英格蘭以0:0逼和。作客的法國補時階段失球,與世界盃衛冕冠軍戰成2:2,德國得以保住2017年裡的不敗金身。

由尼馬領銜的巴西給主場作戰的英格蘭隊上了一堂很好的足球課,他們上半場完全控制了場上節奏,尼馬有多次輕鬆擺脫數名英格蘭球員的精彩盤帶,巴西的控球率接近70%,英格蘭很難完成流暢的傳球。由於多名主力因傷缺陣,以及英格蘭主帥修夫基力主防守,巴西並沒有太好的破門機會。最終雙方0:0和波收場。巴西主帥泰迪賽後說:「這是兩支完全不同風格的球隊的較量,英格蘭一直試圖抓住我們的失誤打防守反擊,我們力圖通過快速的進攻破門。比分並不能概括比賽的全貌,我們獲得了更多的機會,但面對五名球員打造的後防線,我們很難創造更多的機會。」

另一邊廂,拿卡錫迪上半場33分鐘為法國取得1:0領先優勢。奧斯爾助攻,協助迪姆華拿下半場初段為德國追成平手。拿卡錫迪下半場26分鐘的個人第二個入球,為法國再度領先。但後備入替的史汀特完場前為德國追成2:2平手,逼和法國,亦為德國保持21場不敗。德國主帥路維賽後說:「上半場沒能踢出預想內容的情況下,球隊下半場表現有所改觀。半場落後的局面常常出現,下半場我們把握住了機會,給對手施加了壓力。」■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