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獲譚詠麟當正自己人 湯寶如遺憾請不到學友

2017-11-17
■阿倫歡迎湯記加入「25歲」的大家庭。■阿倫歡迎湯記加入「25歲」的大家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湯寶如前晚於九展舉行25周年演唱會,獲好友周慧敏、袁潔瑩等人入場支持,更邀得譚詠麟、陳曉東、曹永廉等做表演嘉賓。湯記與曹永廉因合作主持《流行經典50年》結緣,二人合唱《相思風雨中》後,台上即互不相讓取笑對方,阿廉笑稱湯記手掌又肥又多肉,知她25歲入行現在已50歲,湯記就還擊對方少做演唱會嘉賓,正努力追到他54歲之齡。

首次做表演嘉賓的阿廉,多謝湯記不介意他唱得差,說:「我94年出道,她92年出道,當時她已經是遙不可及的師姐,今年我們合作《流行經典50年》,有湯記在場我信心大好多,因為她NG多。」輪到嘉賓黎瑞恩出場時,湯記重提5年前對方為她做嘉賓時不慎在樓梯跌倒,她笑道:「今次為了你特登沒做樓梯,慳回成本。」黎瑞恩解釋上次不在狀態,湯記笑指現在沒樓梯、沒機關就沒有事。

穿上金色閃衫的薛家燕登場唱《皆大歡喜》,其間有男歌迷向她送上洋娃娃,心花怒放的家燕姐笑言,想不到自己一把年紀仍有吸引力,應該是地心吸力的問題。陳曉東與湯記合唱《打開天空》後被追何時開騷,他笑言其實尚未簽約,但在公開場合不能不講,率先宣佈明年2月在澳門舉行第一場演唱會。

阿倫急才讚唱歌有味道

壓軸嘉賓譚詠麟在安歌環節出場,與湯記大唱勁歌掀起最後高潮,阿倫歡迎湯記加入「25歲」的大家庭,表示在寶麗金年代雖未合作過,但始終是自己人,對方一個電話就立即答應前來,並大讚湯記唱歌有味道,笑道:「湯寶如調轉就是『如寶湯』,唱歌像飲補湯一樣。」最後湯記唱《感冒》作完結,表示會繼續追求音樂夢想。

完騷後湯記受訪,很多謝一班朋友前來做嘉賓,最遺憾是請不到張學友,因為對方要做巡迴,相信未來仍有機會,希望可以跟譚詠麟和學友合作。問到兒子有沒有來捧場,湯記稱兒子發燒病倒,只逗留一會就回家休息。下個目標會否是再踏紅館,她說:「要儲多些歌,紅館是每個歌手都想做到,上次20周年都幾搏,做到紅館已經對自己有交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