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八成人贊成二十三條速立法 李飛言論獲廣泛認同

2017-11-20
■李飛在政府日前舉辦的基本法研討會上致辭,獲市民廣泛認同。 資料圖片■李飛在政府日前舉辦的基本法研討會上致辭,獲市民廣泛認同。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回歸以來仍未立法保障國家安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日前就指,特區政府對落實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責無旁貸,並直言法律缺位帶來的不良影響有目共睹。大部分市民對此深表認同,其中有網上民意調查顯示,八成市民認為要盡快就二十三條立法。

財經通訊社《經濟通》及免費報章《晴報》合辦民調,問到網民應否盡快就二十三條立法,及是否認同李飛指未立法的不良影響有目共睹。民調於上周五開始進行,直至昨晚11時為止,共有816人參與,其中80%人認為應該盡快就二十三條立法,認為「不應該」者佔19%,無意見者佔1%;79%人認同李飛說法,不認同者佔20%,無意見者佔1%。(見圖)

依基本法處理 要及時做

多個網民留言支持盡快立法,其中「亞扁媽媽」指香港回歸已20年,特區政府該依基本法處理的就要及時去做,「反正做什炯ㄕ釵詈H捍衛民主的政客發起負面輿論,政府精力被分散到non-productive issues(不事生產的議題),民生才是特區政府該全力關注的方向。」「世界杯」就批評反對派指:「『飯民』唔合佢]心意鵅A在佢]口中咪成為惡法囉!澳門立髐雂T條十幾年啦,淨係見到社會日趨繁榮穩定,年年派錢。」

網民倡「齊心頂住廿三條」

有網民聲稱要「齊心頂住廿三條」,「wkwong1966」就反駁:「 按你們的邏輯思維,無論23、33、43都係要頂住謚捸A其實你們有冇想下(鵅^,20年裡面,你們反對了咁多『惡法』,反對了咁多政策,最後都係『硬食』了,但食了咁耐都無穿無爛,咁樣睇,其實你們所反對的,都無乜什麼大不了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