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欺凌醜聞】軒仔聽覺未癒 母批校方敷衍

2017-11-21

屯門小一生軒仔,疑在校內被同學掌摑、更被人用手指篤眼及鉛筆插耳,結果鉛筆頭的擦膠粒遺留耳內,需做全身麻醉手術將其取出,聽力仍未完全恢復。爆出校園欺凌醜聞的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其校長周任玲昨首次回應事件,強調校方非常關心軒仔的情況,會持平處理事件,由於學生年紀尚小,學校會以教導學生為首要任務。軒仔母親余太則指校方態度敷衍。

余太昨早約10時半到達軒仔就讀的屯門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參與家長教師會。校長周任玲首次就事件作出回應,她強調校方會以嚴謹、公平的態度處理事件,並承諾於明天(周三)完成有關事件調查後,向家長交代事件及提交詳細報告。

她透露昨日曾到醫院探望軒仔,但軒仔已出院,故未能見面,她亦曾嘗試主動聯絡余太,但對方未有接聽電話,未能就事件進行溝通。

就事件是否涉及校園欺凌,周任玲未有正面回應,但強調校方會持平處理,而校方現時正與警方接觸,事件尚在處理中,不便向外界透露太多細節。她補充,校方會盡力保護孩子在校內的安全,首要是關心軒仔健康情況,而學校是教育學生的地方,由於學生年紀尚小,學校會以教導學生為首要任務。

母指校方敷衍無正視

余太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昨早首次接到校長電話並就事件會面,但認為校方並無正視欺凌事件,態度敷衍。余太重申並非要懲罰欺凌者,只要求學校正視校園欺凌事件,要希望事件重演。

她又透露,軒仔已經出院,但由於右耳膜受損,聽覺與左耳仍有差異,需要覆診,她仍未能放下心頭大石。

■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嘉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