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職訓局周五收生 提供萬七學額

2017-11-21
■職訓局將於新學年開辦超過140項學士課程。職訓局供圖■職訓局將於新學年開辦超過140項學士課程。職訓局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職業訓練局(VTC) 昨日公佈2018/19學年的收生安排,其轄下院校將開辦超過140項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等課程,屆時可為中六生提供約1.7萬個學額,當中10個是新增的高級文憑課程,課程由本月24日起至明年2月28日接受申請。

其中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將開辦20個學士課程,當中12個課程獲政府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包括時裝設計、產品設計、園境建築、廚藝及管理、土木工程、環境工程及管理、園藝及園境管理、測量學等學位課程,獲取錄的同學可獲每年4萬元至7萬元學費資助,申請人可於下月6日或之前透過JUPAS報名。

至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國際廚藝學院(ICI)等院校將開設約100項高級文憑課程,並為迎合職場的需求,新學年校方會新增10項高級文憑課程,當中金融科技、公關及數碼傳訊、音樂及數碼娛樂產業管理、藝術及文化活動管理屬跨學科課程。其餘新增課程則有葡萄酒及飲品商業管理、西式包餅及糖藝、廚藝科學、社區服務策劃及領航、主題公園及劇場創意科技、國際商業管理及語言。

職訓局高級助理執行幹事余國柱指,跨學科課程是根據市場的需求而設計,跨學科專才渴市,僱主期望學生掌握不同學科知識,從而滿足市場的需要。

此外,本港作為亞洲葡萄酒中心,但對葡萄酒有專業知識的人才較少,故新增相關的高級文憑課程可以回應市場需求。他期望學生能在求學期間,同時取得職場經驗,故校方要求學生實習總時數不少於90小時。

95%THEi畢業生搵到工

職訓局副執行幹事鍾志杰透露,THEi首屆畢業生的就業數字令人鼓舞,約95%畢業生找到工作。此外,為向學生提供最新課程資訊,THEi、IVE、HKDI、CCI及青年學院等院校,將於本周五起陸續舉行資訊日,詳情可瀏覽 www.vtc.edu.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