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絲路民間組織合作網絡論壇開幕 習近平致賀

2017-11-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首屆絲綢之路沿線民間組織合作網絡論壇昨日在北京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論壇發來賀信。

習近平在賀信中表示,建設絲綢之路沿線民間組織合作網絡是加強沿線各國民間交流合作、促進民心相通的重要舉措。希望與會代表以這次論壇為契機,共商推進民心相通大計,為增進各國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誼、促進各國共同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中聯部部長宋濤在開幕式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並致辭。他表示,習近平主席對民間組織合作網絡建設十分重視和關心,專門向此次論壇發來賀信。希望各國民間組織充分發揮主人翁精神,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應有貢獻。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來賀信,埃及前總理沙拉夫、羅馬尼亞前總理蓬塔和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會長(簡稱「中促會」)孫家正分別致辭。

今年5月,習近平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宣佈「建設絲綢之路沿線民間組織合作網絡」。

為落實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中促會發起絲綢之路沿線民間組織合作網絡,致力於打造成「一帶一路」沿線各國民間組織交流信息、協調行動、加強合作的有效平台。目前已有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個民間組織加入合作網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