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日外相談「一帶一路」 中方:樂見日方積極意願

2017-11-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一帶一路」是開放、包容的合作平台,中方樂見日本表現出對「一帶一路」合作的積極意願。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神奈川縣演講表示,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構想如果以開放的、誰都可使用的形式開展,將對全球經濟非常有利。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說,中方樂見日本方面表現出對「一帶一路」合作的積極意願。「一帶一路」是中方為促進發展合作提供的國際公共產品,從一開始就是一個開放、包容的合作平台。中方始終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始終堅持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深化與有關各方的互利合作。

陸慷表示,中方相信「一帶一路」建設的不斷深入推進,不僅將為中國的開放發展創造更大的空間,也將為包括日本在內的世界各國發展和全球經濟帶來更大的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