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珠澳橋收費聽證會下月召開

2017-11-22
■廣東省發展改革委擬於12月下旬召開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車輛通行費收費標準聽證會。 資料圖片■廣東省發展改革委擬於12月下旬召開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車輛通行費收費標準聽證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羊城晚報新媒體消息,廣東省發展改革委昨日發佈通告,擬於2017年12月下旬在珠海市召開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車輛通行費收費標準聽證會,邀請參與聽證會的消費者名額,將安排內地、香港、澳門居民各5名,通過報名隨機抽取的方式產生。

廣東省發改委通告稱,本次聽證會設聽證會參加人24名。其中,消費者15名,經營者1名,其他利益相關方1名,相關領域專家、學者2名,省人大代表1名,省政協委員2名,省消費者委員會1名,政府有關部門人員1名。聽證會設旁聽席,旁聽人員5名。其中,消費者參加人15名,包括內地、香港、澳門居民各5名,通過自願報名,採取隨機抽取並邀請新聞媒體現場監督的方式產生。

根據《三地政府協議》約定及《收費公路管理條例》有關規定,審核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車輛通行費的收費標準,主要考慮港珠澳大橋車流量及車主的承受能力等4項因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