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惠理:科網股明年可持續強勢

2017-11-22
■徐福宏(左)稱,內地資金北水南調,也吸引海外投資者追捧中資股。旁為鍾民騿C 張美婷  攝■徐福宏(左)稱,內地資金北水南調,也吸引海外投資者追捧中資股。旁為鍾民騿C 張美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今年瓻累升三成多,主要集中在個別藍籌如騰訊 (0700)和港交所 (0388)等,尤其是科網股升勢如入無人之境。惠理集團 (0806)基金經理徐福宏昨認為,內地資金北水南調,也吸引海外投資者追捧中資股。今年港股在亞洲市場中表現最好,不少企業公佈業績後,被市場調高目標價,大型科技龍頭企業盈利增長穩定,料港股明年維持上升趨勢,而科網股強勢可持續到2018年。

徐福宏昨表示,近期科網股升勢強勁,特別是一些龍頭科技股,其經營主要營業務外,亦拓展新業務分散業務增長飽和風險,而股市通常是「Winner takes it all」(勝者全拿),故對科網巨頭持有正面看法,認為股價在2018年能持續強勢。不過他提醒,若股份增長遜於預期,可考慮暫時止賺,目前該批科網股與該行目標價仍有水位,故仍然看好。

港股續受惠北水南調

惠理投資董事鍾民鷏犮R,明年港股將受惠於北水持續南調,加上企業盈利改善,料大市整體會造好,而科技龍頭企業是明年三大投資主題之一,另外兩大主題為消費升級及產業升級。不過,他認為,目前海外投資者於內地市場的投資比重仍處於較低水平,預料未來H股全流量實行,而國際投資者比重會加大,將吸引更多類型的投資者。

中資金融股將追落後

至於其他股份,徐福宏表示,MSCI增長型股份和價值型股份的市盈率分別約30倍及9倍,相比MSCI中國指數的13.9倍,料其差距會收窄,而MSCI中國指數於2018及2019年仍屬合理。他認為,中資金融股將追落後,譬如內險、內銀等,因為隨虒g濟好轉,舊經濟行業恢復盈利能力,有助內銀股降低壞賬水平,而10年期國債息率急升,對銀行息差增長有利;而保險方面,睇好善用科技減低成本、拓展收入來源的保險巨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