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周大福料明年市道審慎樂觀

2017-1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周大福(1929)昨公佈截至9月底止中期業績,盈利17.79億元,按年增45.61%;每股盈利17.8仙;派中期息12仙。董事總經理黃紹基表示,預期港澳全年同店銷售增長達高單位數字,爭取達到雙位數字,並對明年市道審慎樂觀。

半年多賺46%派息12仙

上半年公司營業額為247.5億元,按年增加15%;毛利增長4.9%至71.66億元;毛利率下跌2.8個百分點至28.9%。中國內地市場、香港及澳門市場的同店銷售,分別錄得10.3%及9.5%增長。

集團零售網絡增至2,488個零售點,期內淨開設107個零售點。集團於業績報告表示,由於中國內地的珠寶市場整體重拾增長,加上傳統百貨公司整合趨勢有所紓緩,期內淨開店數目達112個零售點。黃紹基預計,下半財年於內地會再開20個至30個零售點,全年淨開零售點達140個至150個。

於香港及澳門,期內持續整合零售網絡,關閉的分店集中於旅遊區,並同時於民生區開設新店,致使淨關閉7個零售點。黃紹基預料全年淨關店數目維持在4個至5個零售點,香港區下半年將會有2間淨開店。他表示,上半年香港有20間店舖續租,當中街舖租金減幅約30%,預料全年續租租金將會減少約20%至25%。

另外,財務董事鄭炳熙表示,過去兩個財年派發特別息主要因為減少存貨及現金水平充裕,但現時預期銷售有理想增長,要增加公司的庫存,所以今年中期業績不會派發特別息。在可行環境下,仍會維持50%的常規派息比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