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校方稱未見欺凌 軒仔父母「不收貨」

2017-11-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早前爆出有小一學生疑遭同學篤眼及鉛筆塞耳的屯門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校方已就事件完成調查。報告指有涉事同學承認曾拍打軒仔,但聲稱只為叫他傳功課,另一同學亦稱可能打過軒仔的臉,但兩人否認有傷人行為。校方認為現有資料未有顯示上述行為在校發生。會上軒仔父母質疑校方調查方法,強調與事實有出入,故會繼續追究。

另有學生家長投訴事件令全校承受極大困擾,有人質疑事件涉及家暴,雙方一度對質。

屯門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小學小一生軒仔,早前報稱被同學塞鉛筆入耳,導致擦膠頭殘留耳內,需要做手術取出,最終揭發他自本年9月中以來,懷疑多次遭受同學欺凌,包括遭人擲粉筆、掌摑、插眼等。

就上述懷疑欺凌事件,校方昨日舉行發佈會交代調查報告。校長周任玲指,是次調查有8位軒仔的科任老師參與,並透過問卷調查方式訪問了24名同班同學,以了解軒仔9月至11月的上學情況。

一同學認或曾打臉

就軒仔母親余太提及兒子曾在課室、校車及一樓平台3次遭到欺凌,其中課室欺凌涉及兩名同學。報告指當中一人承認可能曾有一次打過軒仔的臉,但印象模糊;另一人承認曾用手拍軒仔,「叫他傳功課」,但未有擲粉筆。其餘兩次的涉事同學則否認有欺凌行為,亦未見過類似情況發生。

校方並向校巴司機及保母查詢,均表示未有發現軒仔遭欺凌。另外同學的問卷調查亦無顯示有學生見過軒仔被打。

至於軒仔在本月10日懷疑遭人篤眼及鉛筆塞耳,報告綜合當日老師口供及翻查校園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軒仔除一度哭訴要找母親外,其餘時間未見異樣,更有老師指軒仔在課堂表現愉快。

周任玲表示,「從當日上學第一堂至放學的時序中,我們謹慎、公平、公正的處理,我們在當日每一個環節看不見有關現象」,故總結現有資料未見有擦膠塞耳或篤眼事件發生。

有家長哭訴困擾全校

昨日上午約有50名家長出席調查發佈會,當中包括軒仔父母。問答環節期間,有學生家長哭訴有關指控讓全校家長和學生承受很大創傷,子女情緒大受困擾。

另有家長表示,軒仔曾有數日無回校上課,認為擦膠塞耳事件難以證實在校發生,甚至懷疑涉及家暴。

軒仔父母親隨即否認有關說法,強調無意懲罰涉事的孩子,而是不滿意校方的處理方法。兩人均表示無法接受學校報告,對於校方「什麼都查不到」表示震驚,又表明一定會追究,並為兒子轉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