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港台《有聲好書》 11中學生入決賽

2017-11-23
■眾嘉賓為參賽同學抽出決賽出場次序後,合照留念。 港台圖片■眾嘉賓為參賽同學抽出決賽出場次序後,合照留念。 港台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鼓勵學生透過聲音演繹作品,揣摩文字表達的精要,以聽覺享受讀書的樂趣,香港電台特別舉辦了「《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大會前日舉行記者會,公佈來自8間中學的11位參賽同學順利晉級明年1月20日舉行的決賽,大會並將安排資深廣播員及藝人為學生主持工作坊,幫助他們掌握聲演書本時的聲線、咬字、感情、結構等,為決賽備戰。

今年的「《有聲好書》聲演賽 2018」深受學界支持,初賽以抽籤形式選出20間中學共589名學生參加,人數創歷屆新高。經過專業評判團甄選後,大會選出來自伊利沙伯中學、拔萃女書院、香港培正中學、馬鞍山崇真中學、基督書院、福建中學(小西灣)、賽馬會毅智書院、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8校11名參賽者進入決賽。而前日記者會亦邀請多名藝人、廣播員及傑出運動員分享閱讀心得,為入圍同學打氣,亦有嘉賓現場向入圍同學講解聲演文學作品的心得和技巧,讓他們能從發音、聲線運用、感情、自信心等多方面裝備自己。

「《有聲好書》聲演賽 2018」比賽除有冠、亞、季軍、優異獎外,亦設有「網上聽眾投選至Like大獎」,公眾可於 2018年1月8至15日期間,登入港台《有聲好書》特備網頁(rthk.hk/special/audiobook)投票,為支持的同學打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