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王滬寧:學好用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

2017-11-25
■ 在半個多世紀的時間裡,塞罕壩人造起了112萬畝的世界最大人工林。圖為民眾在塞罕壩機械林場內玩耍。資料圖片■ 在半個多世紀的時間裡,塞罕壩人造起了112萬畝的世界最大人工林。圖為民眾在塞罕壩機械林場內玩耍。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出版座談會昨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具有原創性、時代性的21世紀中國的馬克思主義。黨的十九大提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重大戰略任務,我們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作為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讀本,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深化宣傳普及 增進認識理解

王滬寧表示,2014年編輯出版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受到國內外讀者廣泛關注和好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集中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形成發展的軌跡和成果,充分體現了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貢獻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要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產生的時代背景,深刻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為發展馬克思主義作出了重大原創性貢獻,深刻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行動指南,深刻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開闢人類更加美好的發展前景指明了前進方向。《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與先期出版的第一卷,構成一脈相承、有機統一的整體,要學好用好這部重要著作,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深化理論學習,深化宣傳普及,深化研究闡釋,深化對外宣傳,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增進國際社會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認識和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