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世界中文報業協會柬國舉行年會 談「帶路」與華文媒體地位

2017-11-25
■世華媒體集團執行董事張聰(左)向柬埔寨新聞部代部長翁巴特那贈送紀念品。 中通社■世華媒體集團執行董事張聰(左)向柬埔寨新聞部代部長翁巴特那贈送紀念品。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世界中文報業協會第50屆年會23日起一連兩天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來自全球67家媒體的代表共商華文報業發展大計。世界中文報業協會會長李祖澤,柬埔寨旅遊部大臣、新聞部代部長翁巴特那等出席了開幕式。此屆年會主題為「『一帶一路』新形勢與中文報業新發展」。

世華媒體執行董事張聰表示,此屆主題正切合了新時代的機遇和主題,帶來了全球華文媒體全新的願景,是華文媒體的大事,是歷史的機遇。她說,華文媒體的責任,就是要求報道真實的「一帶一路」新景象。她認為「一帶一路」是華文媒體的獨特旅程,既參與了一個升級版的全球化,打破過去地理與心理的疆界,也與更多的讀者心連心。這是激情燃燒的時刻,也是華文媒體可以大顯身手的機緣。

柬埔寨新聞部代部長翁巴特那表示,只要有華人社區,就會有中文報。他說,中文在柬埔寨的地位日益受到重視,除了報道柬埔寨和世界新聞外,當地中文報章也積極推動高棉和中華文化,促進了不同民族之間的交流。

大會共有兩場專題演講,即由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王文博士主講「十九大後的『一帶一路』,走向國際機遇」,以及由世界貨幣基金組織(IMF)駐柬埔寨專員周勇博士分析柬埔寨經濟發展概況。

世界中文報業協會成立於1968年,會員包括中國內地及港澳台地區、日本、東南亞、北美、拉美、歐洲、非洲的全球一百多家中文報紙會員。年會曾先後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城市舉行。此屆年會由《東埔寨星洲日報》主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