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共一大會址迎參觀潮 人數同比增逾一倍

2017-11-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來自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的最新統計顯示,中共十九大閉幕後,一大會址迎來參觀熱潮。進入11月以來,參觀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57%。

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號(今興業路76號)召開。

今年10月31日,在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一周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專程從北京前往上海,瞻仰中共一大會址。

一大會址紀念館館長張黎明介紹,近一個月來,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觀者絡繹不絕,客流高峰集中於每周六,最高峰時一天接待了6,600多人次,每周一至周五雖為工作日,但平均每天也有5,500人次左右到訪。

來自張家港市婦女聯合會的中共黨員王琛成為「偉大開端」陳列展的第100萬名參觀者。她與同事一道在一大會址入口處的黨旗下重溫入黨誓言。她認為,瞻仰一大會址有助於督促自己時刻牢記「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在如潮的參觀者中,也不乏外籍人士。一名正在上海某國際學校擔任英語教師的澳洲參觀者告訴記者,到這裡參觀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對中國的歷史很好奇」,在這裡「可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吸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