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虐童幼園涉軍? 軍方:無任何關係

2017-11-25
■23日,家長圍在涉事幼兒園門前等待園方回應。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23日,家長圍在涉事幼兒園門前等待園方回應。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

若有軍人違法違紀 堅決查處絕不姑息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記者張聰、新華社及解放軍報微信公眾號報道,北京朝陽區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涉嫌虐童事件引發社會普遍關注,甚至有該幼兒園涉及軍隊的傳言。昨日,「老虎團」政委馮俊峰專門就相關事件接受解放軍報採訪表示,從目前調查結果來看,幼兒園用地不是部隊的,部隊官兵及親屬沒有任何人員參與該幼兒園經營等工作,部隊官兵的子女也沒有在該幼兒園上學,更沒有發現官兵涉及傳言中的所謂猥褻等行為。如果發現有軍人參與違法違紀活動,不管涉及到誰,都堅決查處,絕不姑息。

國防部網站顯示,「老虎團」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北京衛戍區某摩步團部隊,其前身是紅軍主力長征後留在南方八省的紅軍游擊隊,抗戰時期又成為由陳毅等老一輩革命家親手打造的新四軍主力團隊,創下了新四軍首戰日軍、首俘日寇等多項紀錄,被新四軍軍部授予「戰鬥模範團」榮譽稱號,被蘇南人民譽為「老虎團」。

一經證實誣衊勢依法追責

馮俊峰表示,虐童事件一經爆出,就引起了「老虎團」極大關注。尤其是對其中涉及部隊的傳言,更是高度重視。他指出,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國家的未來,絕對不允許受到任何不法傷害。我們軍人也是孩子的父母,也和所有的父母一樣期望事情真相盡快水落石出。 馮俊峰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涉事幼兒園園長係該團退役人員家屬,但目前該幹部已轉業到地方工作。馮俊峰強調,部隊內部已經展開調查。他透露,從目前調查情況看,部隊和此次事件沒什麼關係。因此,如果最後證實,網上有關部隊的傳言是造謠污衊,我們也將採取法律措施,依法追究惡意造謠傳謠者的法律責任。同時,他表示,下一步,我們還將繼續進行調查。

國務院開展幼園專項督查

針對近期多地發生幼兒在幼兒園受到侵害事件,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昨日發出緊急通知,部署立即在全國開展幼兒園規範辦園行為專項督導檢查,要求有效減少類似事件發生,確保廣大幼兒的身心健康。

「近期多地發生幼兒在幼兒園受到侵害事件,影響惡劣,給受害幼兒及家庭造成重大傷害,後果十分嚴重。」通知指出,「這些事件的發生,反映出一些地方和幼兒園仍然存在管理不善,制度不落實,執行不到位的現象。」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有關要求,立即組織開展幼兒園辦園行為專項督導檢查,重點檢查師德師風建設情況,及時發現問題,進行整改。對幼兒園傷害幼兒等惡性事件,堅決發現一宗,查處一宗,堅決防止幼兒園傷害幼兒事件的發生,切實保障幼兒安全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