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國產大飛機C919 審定試飛鳴槍

2017-11-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23日11時32分,國產大飛機C919大型客機型號合格審定試飛在西安閻良正式鳴槍。

當日,C919大型客機10101架機在中國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副主任趙鵬領銜機長,副駕駛趙明禹、觀察員郭勇冠的操控下騰空而起。經過2小時17分鐘的空中飛行,13時49分,10101架機平穩落地。機長趙鵬報告,C919大型客機10101架機轉場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後首次試飛順利,飛機狀態良好,機組按任務要求完成所有科目,一切順利。

C919大型客機10101架機自2016年12月28日開始滑行預試,至今年11月10日轉場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共完成試飛6架次,滑行27架次,主要檢查了飛機起落架、煞車、發動機等系統的工作情況。而此次在航空工業試飛中心的首飛,主要目的是使試飛員初步了解飛機的飛行特性、檢查發動機和系統的工作特性,進行閻良機場的適應性飛行,為後續大量試飛工作掃清障礙、鋪平道路。

據介紹,中國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將通過C919大型客機試飛,進一步在大型飛機合格審定試飛總體技術、氣動力飛行測量技術等11個關鍵技術領域展開深入研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