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阿國首女潛艇員罹難

2017-11-25
■克拉夫奇克■克拉夫奇克

「聖胡安」號載有44名船員,包括阿根廷首位潛艇女船員克拉夫奇克、計劃下月結婚的準新郎,以及準備再為人父的船員,今次事故摧毀多個幸福家庭。

35歲的克拉夫奇克為「聖胡安」號首席武器官員,在潛艇上是職級排名第三的指揮官,負責管理潛艇上22枚魚雷,是一位海底戰術專家。她自小夢想成為工程師,在經歷兄弟車禍身亡和母親心臟病發逝世後,改為入讀海軍學校。

「聖胡安」號艦長為45歲的費爾南德斯,他已婚並育有3名孩子,在近20年軍旅生涯中,曾到全球各地執行任務及訓練,前年起擔任艦長。

準新郎下月娶軍人女友

相信已葬身海底的船員,還有25歲的尼斯,他計劃下月迎娶同為軍人的女友;35歲的聖蒂利7年前成為潛艇船員,其妻子周二在社交網站facebook寫道,「等待的日子漸漸變艱難,在抱有希望的同時,亦有痛苦時刻」,希望聖蒂利可以創造奇蹟。36歲的奧里溫多則在海軍服役了13年,育有一名8歲兒子,妻子已懷孕4個月。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