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科技i世代 > 正文

【新視界】美圖V6 AI演算攝影強勁

2017-11-27
■在北京現場,Angelababy(中)利用全新V6自拍。■在北京現場,Angelababy(中)利用全新V6自拍。

美圖日前在北京召開新品發佈會,公佈品牌手機年度旗艦機「美圖V6」,並請來代言人Angelababy登台助陣。V6擁有豪華影像配置,前後置均採用雙圖元雙攝像頭,主攝為雙圖元2x1,200萬攝像頭(SONY IMX362),副攝為專業虛化攝像頭。前後置均搭載OIS光學防震技術,還有第四代雙圖像引擎AP與獨立ISP,最快能在0.13秒內完成即時對焦。而前置智慧補光燈與兩組後置雙色溫閃光燈,在任何環境都能自給補光拍攝。

而且,V6還採用由MTlab獨家研發的全新人工智能技術,推出全新的光效相機、電影人像模式、夜景相機、逆光模式等功能。其中光效相機首次實現採用AI重建人臉3D模型,可智慧類比不同的光線照射。電影人像模式可改變光斑形狀效果,讓照片看起來宛如電影畫面。夜景相機則基於人工智能雲端演算法,提供更出色的降噪效果,解決夜拍中最讓人困擾的噪點問題。在逆光模式下,利用AI智能圖像分割技術實現了在保證美顏效果的同時,智能調整過曝或欠曝的光線,分別美化人像與背景,達到接近「單反」的影像效果。它可說是頂級影像配置和美圖獨家AI科技的結合,讓V6宛如一台「便攜單反」。

設計上,V6採用奢華的設計風格,機身材質選用奢侈品牌的御用皮革供應商--ECCO Leather的限量頭層小牛皮,背部撞色縫線由匠人手工縫製,鍍製18K真金的鉚釘點綴在細緻皮革上,外觀極致奢華。這款手機共推出活力四射鹿特丹橙、低調優雅愛丁堡藍、浪漫文藝墨爾本綠、清新少女摩洛哥粉等四種顏色標準版及兩款高級定製版,已於美圖官網發售,售價為人民幣5,099元。■文、圖︰JM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