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陳淑嫻比肩車菊紅「銅」留名

2017-11-29
■陳淑嫻在比賽中。港保齡球總會供圖■陳淑嫻在比賽中。港保齡球總會供圖

港保齡女將時隔22年世錦賽再奪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在美國舉行的世界保齡球錦標賽,昨日進行的男、女子單人賽準決賽及決賽,45歲的香港保齡球隊代表陳淑嫻在準決賽,以6分之差的207:213負於最終奪冠的日本大學生今井雙葉,在不設銅牌戰下,陳淑嫻為香港奪得世錦賽銅牌,她是繼車菊紅在22年前、1995年在美國Reno奪銅後,另一位在世錦賽奪牌的港隊女將。

在單局決勝、每格都不容有失的準決賽,陳淑嫻表現相當穩定,10格都能以全中或補中完成、未有斷格,第5、6格更是連續打出全中。不過,年僅21歲的日本大學生今井雙葉,在第5至8格連續4次全中,而在第9格「斷格」,就令她要在陳淑嫻先以207分完成比賽後,要在第10格取14分以上才取勝。最終今井雙葉,雖然在第10格的第1球得7分,但第2球成功補中並且在第3球打出全中,第10格得20分,總分213分擊敗陳淑嫻,晉級決賽。而決賽最後由今井雙葉以190:163戰勝丹麥的贊臣奪冠。

雖然在準決賽出局,但在賽事不設銅牌戰下,陳淑嫻為香港獲得一面世錦賽銅牌;她是繼車菊紅在22年前、1995年在美國Reno奪銅後,第二位在世錦賽奪取獎牌的香港女將。陳淑嫻這面獎牌也令香港保齡球總會苦惱,因為目前正是2017傑出運動員選舉各總會的提名期,香港保齡球總會目前要在陳淑嫻與男將麥卓賢之中作出取捨,提名誰競選傑出運動員。

港男雙組合「坐銅衝金」

同時,港隊繼陳淑嫻拿到女單銅牌之後,在男子雙人組賽事,港隊拍檔曾德軒、劉冠濠打入4強,無論勝負都可以穩奪銅牌。這是首次有男運動員在保齡球世錦賽拿牌,也是香港隊首次在單屆賽事拿到兩面獎牌。

曾德軒、劉冠濠在雙人賽打出水準,二人在6局賽事合共打出2,601分,平均分216.75,排名第4位打入4強;曾德軒、劉冠濠將迎戰日本隊,如果擊敗日本更可殺入決賽爭冠。即使4強失手,港隊打入前4位,已經穩奪一面世錦賽男雙銅牌,這是港隊史上首次有男將在世錦賽得到獎牌,可以與前輩車菊紅、陳淑嫻一樣在世錦賽獎牌榜上留名。男雙4強戰將於今日早上8時半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