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際泳聯年度頒獎盛典 下月初三亞舉行

2017-11-29
■中國游泳領軍人物孫楊。 新華社■中國游泳領軍人物孫楊。 新華社

主題為「泳水逐夢 藍色光榮」的2017國際泳聯年度頒獎盛典將於下月2日在海南三亞舉行,屆時包括中國游泳領軍人物孫楊在內的國內外泳壇頂尖運動員,將一同見證這項世界泳壇「奧斯卡」在中國的首秀。

國際泳聯年度頒獎盛典是世界泳壇最具權威的頒獎典禮。據了解,幾乎活躍在當今泳壇一線的明星運動員都將聚首三亞,包括中國游泳隊隊長孫楊、游泳名將傅園慧、多次在國際大賽上為中國花樣游泳書寫傳奇的花樣游泳姐妹花蔣文文和蔣婷婷、「跳水神童」英國運動員戴利,以及奧運會冠軍、南非名將克洛斯等。此外,田亮、熊倪、高敏、郭晶晶等前奧運和世界冠軍也將來到現場。

頒獎盛典將於下月2日晚19時在三亞灣紅樹林度假世界舉行,年度最佳游泳、跳水、花樣游泳、高台跳水、公開水域游泳運動員、水球隊伍和年度教練成就等14個獎項將在當晚揭曉。除了上述大獎外,今年頒獎盛典還安排了兩個特殊獎項,分別是「中國最具突破運動員獎」和「中國最佳人氣運動員獎」。

本次活動由國際游泳聯合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三亞市人民政府、阿里體育(上海)有限公司承辦。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