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座談會今舉辦

2017-12-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今日是「國家憲法日」。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百仁基金、香港善德基金在特區政府和中聯辦支持下,首次在此重要日子於香港聯合主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現行憲法公佈施行35周年暨2017年『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以讓社會了解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區憲制基礎。

張建宗黃蘭發主禮

座談會於今日下午3時至5時在香港君悅酒店閣樓君寓廳舉行,大會邀得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作開幕致辭。4名來自香港和內地的專家學者包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榮休講座教授劉兆佳,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及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鄒平學,將作重點發言。

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副院長、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林峰會擔任重點發言階段的主持人,之後經民聯立法會議員、香港基本法教育協會會長梁美芬作總結發言。

大會預計,座談會有110人出席,包括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港機構及法律部門負責人、中資企業代表、專家學者、法律界人士及其他各界人士、香港青年代表等。

今次座談會的協辦機構還包括香港大學法律學院中國法研究中心、中文大學中國法制研究計劃、城市大學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香港基本法教育協會、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