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逃出生天】𢱑窗狂吠示警 忠犬護主建功

2017-12-04
■縱火案現場有不少南亞裔住客。■縱火案現場有不少南亞裔住客。

「瞓緊覺,後面突然『嘭嘭聲』,一睇已經着晒火……」與妻租住肇事鐵皮屋約半年的菲律賓籍租客Stephen事後形容,當時火勢非常猛烈,由於整間鐵皮屋被大火吞噬,家園盡毀,「都唔知可以住喺邊。」

另居住肇事鐵皮屋後面一間村屋的一對西班牙籍夫婦,妻子事後以流利廣東話形容火警發生時「隻狗係咁𢱑個窗,牆(鐵皮)燒到紅晒囉,咁我哋先走。」她指當時在屋內仍未睡,正準備打坐,突驚聞愛犬不斷吠叫及𢱑窗,始知發生火警,她立即通知丈夫,帶同愛犬走到球場暫避,逃過一劫。

居於附近的一名姓胡男住客則稱,當時與妻走出屋外,見鐵皮屋已陷入火海,火勢猛烈,火舌燒至3層樓高,其間驚聞一下疑似石油氣罐爆炸巨響。他續指區內治安一般,每天黃昏便有很多南亞裔人出沒聚集,約兩個月前更曾發生搶劫案,故他出入都會非常小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