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廣徵權威意見 建議站得住腳

2017-12-04

對立法會全體委員會的會議法定人數修訂存在不同法律觀點,廖長江表示,有信心建制派的建議在法律上站得住腳。他指出,建制派所索取的法律意見,分別來自英國的公法權威、御用大律師彭力克,及曾在立法會擔任法律顧問近20年的大律師馬耀添,其博士學位正是研究基本法,相信談及立法會的《議事規則》,無人會比他更熟悉。

較立會研究更深入

廖長江指,立法會所取得的資深大律師何沛謙及英國御用大律師Lord Lester 3年前的法律意見,在全體委員會的會議法定人數問題上只得寥寥幾句,「但我們是用了兩個段落,很Specific(具體)地去講。」

他認為,建制派的研究更為深入,而兩名法律界人士也很有分量,「難道只因為立法會出錢去取得的法律意見,就一定更準確?」

不過,他指出,說到底法律意見也只是律師的意見,不是立法會所立的法例,亦不是法庭所判決的案例,故期待在立法會深入審議有關建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