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E-VILLAGE 旺場 人人笑呵呵

2017-12-04
■市民及旅客在E-VILLAGE內觀看賽事直播。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市民及旅客在E-VILLAGE內觀看賽事直播。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免費睇賽車直播眼福不淺 生意增一成商戶賺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香港站賽事昨日繼續在中環海濱舉行,大會並在賽道旁的添馬公園設置E-VILLAGE,讓未能購買賽事門票的市民及旅客觀看直播,不少入場人士都大讚現場氣氛好。在現場出售飲品及食品的攤檔負責人都表示,生意較預期好,期望政府可多舉辦同類的大型活動。而主辦賽事的Electric Racing(Hong Kong)行政總裁則表示,他們與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的合約雖已經屆滿,但有信心可以再次爭取在香港舉辦賽事。

賽會昨日公佈,今屆賽事的售票率達87%,與預期的90%接近,而兩日的賽事共吸引2.7萬人入場觀看,較去年的2.1萬多近三成。

港來年有機會續辦賽事

Electric Racing(Hong Kong)行政總裁方仁傑表示,他們與國際汽聯只是簽署協議在香港舉辦比賽兩年,但認為賽事獲政府正面回應,相信香港來年仍有很大機會可以繼續舉辦賽事,形容香港站賽事已經是電動方程式的重要賽站,又透露會爭取把賽道延長。

除賽車比賽外,大會今年亦繼續在添馬公園設置E-VILLAGE,並改為免費開放,預先在網上讓有興趣入場的市民登記抽門票。

車迷周先生表示,他一向都有留意不同的賽車比賽,原本想購票入場觀賽,只因門票太搶手而未能購買,幸好最終能抽到E-VILLAGE入場券,有機會參與這次盛事。他指出,場內除了展示多部賽車外,亦有賽車女郎和不同表演,十分熱鬧,令他更加希望可以親身入場觀看賽車比賽。他說,如果香港明年再有賽事,一定會購票入場。

另一車迷黃先生就指,場內仍有一些位置可以偷望賽車,認為E-VILLAGE的活動對他十分有吸引力,他又說特別喜歡場內的賽車遊戲試玩,更不惜為此排隊2小時,「我雖然有車牌,但很少開車,這個遊戲的賽道是中環海濱,玩了可以當作在香港的賽道上比賽過。」

英客:多辦大型活動利吸客

來自英國的旅客Oliver Childs則表示,來港前並不知道有賽車比賽,很慶幸訪港期間正好碰上這項盛事。他說雖然不是車迷,但認為這次活動對旅客而言極具吸引力,稱E-VILLAGE可以令更多人一同參與賽車活動,認為場內氣氛很好,表示如果香港多舉辦不同的大型活動,有助吸引旅客經常訪港。

去年亦有在E-VILLAGE內售賣飲料的太古飲料營業推廣組主任梁先生指,今年的生意較去年上升約一成。他表示,今年賽事改在天氣較涼的12月舉行及E-VILLAGE改為免費入場都能吸引更多人入場,並指今年有多輛美食車參與活動,他們的食物售價較去年的攤檔便宜都有助他們生意額提升。

美食車聯盟主席、「七桌子×樺得園」負責人林瑞華亦表示,昨日的生意較預期還要好。他指業界的生意在大型活動中一般都較好,期望政府可以多舉辦同類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