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冠軍被DQ 德車手擬上訴

2017-12-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香港站賽事次站昨日舉行,德國車手阿比徹(Daniel Abt)尾段後上最先衝線,但賽會在晚上指出他被取消資格,冠軍最終由來自瑞典的羅辛基斯(Felix Rosenqvist)奪得,但阿比徹已經在社交網站上表示計劃提出上訴。

45圈的賽事大部分時間都是由有「澳門先生」之稱的莫他拿領先,領先時間一度達3秒,但戰至第四十三圈時出現失誤,在香港站的彎位轉彎時煞車「跣胎」, 跌落第三,令昨日25歲生日的阿比徹成功超前,並率先衝過終點。

阿比徹的父親是車隊老闆,被質疑能加入車隊是因為依賴父蔭,他賽後曾指昨日的成績可以證明有關指控不正確。

不過,賽會在頒獎後以阿比徹違反2017/18賽季電動方程式運動及技術守則,稱其駕駛賽車使用的逆變器上有保安條碼未曾申報,決定取消其資格和成績。

第二名衝線的羅辛基斯在阿比徹被取消資格情況下頂上奪冠,但最終結果仍存變數,因為阿比徹昨晚在社交網站表示,其車隊計劃就賽會的決定提出上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