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浙江冀經香港宣傳平台走出去

2017-12-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莉 烏鎮報道)昨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葛慧君在烏鎮會晤了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為團長的互聯網大會香港代表團。葛慧君表示,浙江願與香港進一步建立產業經濟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同時也希望通過香港國際化的宣傳平台,向世界講好浙江故事,宣傳浙江做法,讓世界更了解浙江。

會見中,陳冬首先向葛慧君介紹了代表團成員與香港互聯網發展的基本情況,他說,此次代表團由來自公營機構、專業團體以及媒體行業等21人組成。香港代表團每年都有來參加世界互聯網大會,感覺到大會一屆比一屆辦得好。這幾天,團員們也都沉浸在交流的興奮中,思想碰撞的喜悅中。此次來浙江學習交流,也是希望能夠「彎道超車」,能夠加快香港互聯網產業發展。

葛慧君向與會代表介紹了近年來浙江經濟社會發展的基本情況。她指出,近年來,浙江在文化傳媒產業與信息經濟產業方面發展勢頭非常好。在文化產業方面,浙江文化上市公司有36家,數量位居全國第一位;影視製作單位有2,000餘家,位居全國第二。葛慧君表示,香港與浙江可以加強交流與合作,尋求共同發展的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