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網絡巨頭論技術影響

2017-12-05

騰訊董事會主席兼CEO馬化騰:互聯網成增長配角

 每個傳統行業都有它長期積累的經驗,當它醒悟過來擁抱互聯網的時候,能很快抓回主動權,進行反超和逆襲。我們可以越來越多地看到,傳統行業在這一輪的經濟增長中起主導作用,互聯網更多的變成一種科技手段,像水和電一樣,做配角。也許大家還沒有意識到,製造業將是數字經濟的主戰場。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即時了解客戶需要

 過去我們賣產品,賣出去了就跟用戶沒什麼聯繫了。現在,不管是PC,還是手機、智能音箱、智能電視都聯上網,我們能清楚地知道客戶是誰,客戶畫像是怎樣。我們知道他們使用設備的時候遇到怎樣的問題,通過大數據分析,就能很好地改善產品。我們也可以實時、在線為他們解決問題。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做機械做不到的事

 現在記者所做的大部分工作可能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攝像頭、芯片,這些攝像頭、芯片所記錄的會更加真實,新聞報道的5個W,都可以由技術來告訴你。記者要做更多機械做不到的事情,去體驗社會,提出問題,思考分析,做更有創造性、創意性的工作。我最害怕的就是記者準備好的問題,我不怕最難的問題,我怕安排好的老套路問題,那是浪費大家時間。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俞晝、王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