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解放軍高級幹部研習十九大精神:強化政治自覺

2017-12-05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經中央軍委批准,全軍高級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昨日在國防大學開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研討班開班動員時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軍首要政治任務,要堅決貫徹習主席「軍隊要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要求,進一步強化政治自覺,擔起政治責任,抓住帶根本性的問題深刻領悟,以扎實有力的舉措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

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主持會議。

張又俠指出,各級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切實按照習主席「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原汁原味、入腦入心、落實落地地學,向學習上的不正之風開刀,真正把這項政治任務抓扎實。要聚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靈魂,突出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這個最大政治,緊貼全面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這個現實任務,抓住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這個關鍵,全面系統掌握、融會貫通理解黨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實」上取得更大成效,切實用大會精神改造思想、改造工作,轉化為思維方法、思路舉措。各級領導幹部要以自身的全面過硬立起領導幹部的好樣子、新氣象。

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

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的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通知》強調,要抓好系統學習、深入學習,納入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領導幹部理論輪訓、部隊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論課教學,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時代背景、科學體系、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深入領會這一思想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進一步堅定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信仰,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水平。要在全面學習的基礎上,突出學好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學習《習近平論強軍興軍》,學習習主席最新重要講話精神,全面領會思想體系和精髓要義,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要大力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學風,貫徹「關鍵要實」的要求,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進一步強化維護核心、維護權威、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進一步增強「八個本領」、提高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的能力素質。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深鑽細研,真正學深悟透,運用自身學習成果搞好對基層官兵的宣講輔導,推動部隊學習貫徹不斷深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