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花絮】加總理盼微博圈粉 獲教路新年派紅包

2017-12-05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2013年2月還是加拿大國會議員時,就註冊了新浪微博賬號。他常透過微博與加拿大華人社群聯繫,至今已發表超過1,800篇文章。在有微博賬號的現任外國政要中,杜魯多的發文量最多。但他的微博粉絲量卻遠不及facebook和twitter。新浪董事長曹國偉昨天建議杜魯多,農曆春節期間多在微博發紅包,可吸引更多粉絲。

杜魯多昨天上午拜訪新浪總部,並出席新浪與加拿大旅遊局合辦的「對話中國旅行者」活動。 他上午9時抵達新浪總部後,特地用中文在微博發文:「你好,新浪!#一起加遊#!」杜魯多在「對話中國旅行者」活動上致詞說:「我必須承認我微博上粉絲還不少,但我仍然希望從今天開始能繼續『漲粉』。」

內地著名演員劉燁在微博上發出熱情邀請:「總理先生:您好! 請問加拿大什麼季節最適合去旅行,另外您喜歡滑雪嗎,我的家鄉東北有很多滑雪勝地,歡迎您去那裡走走。」最後還配上了一個愛心的表情。杜魯多總理隨後在微博上回應了劉燁:「你好劉燁先生,加拿大一年四季都非常適合旅行!感謝你邀請我去東北,我也喜歡滑雪。」 ■中國網、新浪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