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鐵鎚賊」潛名店 偷值百萬手袋

2017-12-05
■被鐵鎚黨扑窗爆竊的手袋時裝店Guiltless。■被鐵鎚黨扑窗爆竊的手袋時裝店Guiltless。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鐵鎚黨再現鬧市!「亞洲糖王」郭鶴年孻女郭燕光位於中區的限定店Guiltless,昨凌晨疑被鐵鎚黨擊爆大門玻璃入內搜掠,保安員事後發現報警,經點算合共損失15個包括Hermos(愛馬仕)Birkin & Kelly手袋,總值超過100萬元,警方初步相信共涉3名賊人犯案,暫無人被捕。

這是今年內發生的第四宗涉及鐵鎚黨的案件,共涉款超過3,100萬元。

郭鶴年孻女創立 開張逾月

現場為中環皇后大道中69號萬宜大廈1樓一間高級手袋時裝店Guiltless。

據悉該店是「亞洲糖王」郭鶴年孻女郭燕光(Yen)創立的亞洲首個高級時裝寄賣網店Guiltless.com的限定店,10月24日開業,屬短期經營,原本打算開1個月,但早前決定延至聖誕節,店內其中一處牆身,更專門用作展銷總值逾百萬元的Hermos(愛馬仕)Birkin & Kelly手袋,相信因此成為歹徒目標。

另外,店內亦擺放多位城中名人捐出鞋履和手袋作慈善義賣用途,當中包括舒淇的一襲Valentino裙子、鍾楚紅的Roger Vivier晚裝手袋、武打女星楊紫瓊的名牌波鞋、李嘉欣的Gucci Dionysus手袋等。 

事發昨晨7時49分,現場大廈保安員作例行巡邏時,嚇見Guiltless的店舖的大門玻璃毀爛,一地玻璃碎,更遺有一把鐵鎚,店內有被搜掠痕跡,相信有人入內爆竊,立即報警。

警員到場經聯絡負責人點算,證實共有14個Hermos Birkin & Kelly手袋及1個YSL手袋被盜去,損失總值超過100萬元。

女東主郭燕光對事件深表震驚,「原本舖頭只係開1個月,因為反應太好所以營業時間延長至12月底,冇諗過呢屭けo生衊uiltless身上 ,我]M家同業主聯絡如何加強保安,我]亦會配合警方調查,寄賣麉人亦唔使擔心,因為貨品已投保,我]正在同保險公司計算中,研究如何賠償損失。」

據悉,現場萬宜大廈地下至3樓用作經營商場,通道及出入口均設有閉路電視,警方現正翻看錄影片段蒐證,初步相信共有3名賊人於昨日清晨6時許犯案,案件現交由中區警區重案組跟進,列作爆竊案處理,暫無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