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封面靈感中世紀畫作 凸顯每人力量

2017-12-07

《時代》周刊「打破沉默者」特別版封面照片,由攝影團隊Billy & Hells操刀,分別在洛杉磯和三藩市拍攝,再經合成製作。參與拍攝的攝影師林茨表示,希望相片能凸顯相中人的力量和精神,指每位主角均擁有令人動容的故事,使他深受感動。

除封面照外,團隊又在10天內,於紐約、三藩市和洛杉磯拍攝另一系列24幅照片,每張照片均配上視像訪問。林茨表示,團隊在短時間內拍攝大量照片,照片主角有不同人物,由年輕至老邁,由社交名人到一般百姓,來自不同種族、階層和性別。另一名攝影師厄廷格稱,工作最大挑戰在於要在群體照中,突出每人的個性。

林茨指相片的燈光和色調,靈感來自中世紀畫作,重點在於平衡相中的黑色與柔和色彩。攝影團隊合作超過20年,默契十足,厄廷格道出拍攝今次封面的精髓:「不要太多花巧,保持正確的距離和適當的尊重。」■《時代》周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