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科技i世代 > 正文

【競新聞】《DOTA2》完美大師賽 中國戰隊包辦冠亞季

2017-12-11
■完美世界CEO蕭泓博士(右)頒發《DOTA2》年度最佳教練獎。■完美世界CEO蕭泓博士(右)頒發《DOTA2》年度最佳教練獎。

2017年《DOTA2》完美盛典暨《DOTA2》完美大師賽決賽,日前在上海舉行,最終中國戰隊Newbee以3:0的絕對優勢力克VG戰隊,贏得完美大師賽冠軍。中國戰隊同時包辦冠、亞、季軍,強勁實力繼續領跑全球。

《DOTA2》完美大師賽是今年誕生的全新國際大賽,也是繼Valve公佈全球《DOTA2》新賽事體系後,中國舉辦的首個Minor賽。中國電競選手在全球《DOTA2》電競大賽中向來表現出色,奪冠次數及獎金數均為世界第一。

完美世界高級副總裁顧黎明當日宣佈,完美世界將在明年推出全國高校聯賽及城市爭霸賽,料將進一步完善中國《DOTA2》賽事體系,為普通玩家提供機會與頂級職業戰隊同台較量。同時,還將在明春舉辦第三屆《DOTA2》亞洲邀請賽;目前《DOTA2》亞洲邀請賽已成長為僅次於《DOTA2》國際邀請賽的全球性頂級電競賽事。

2017《DOTA2》各項年度大獎,亦在完美盛典上塵埃落定,其中年度新人獎由LFY戰隊的核心位選手Monet取得,年僅18歲的Monet在第七屆《DOTA2》國際邀請賽上亮眼的發揮,助LFY戰隊奪得季軍。年度最佳教練獎由LGD戰隊的教練357獲得。

不過,完美世界CEO蕭泓博士在受訪時坦言,由於中國電競產業發展時間相對較短,系統電競賽事起步較晚,電競俱樂部運作尚不完善,導致目前中國職業電競戰隊和選手相對固定,新血還不夠多。好在已有愈來愈多人開始為之作出努力,相信情況將得到大幅改善。■文、攝:章蘿蘭 上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