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花滑大獎賽總決賽 隋文靜 韓聰獲亞軍

2017-12-11
■隋文靜/韓聰(右)在比賽中。 法新社■隋文靜/韓聰(右)在比賽中。 法新社

2017-2018賽季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日前結束全部賽程,俄羅斯雙姝「統治」女單,法國組合冰舞奪冠,短節目發揮欠佳的中國組合隋文靜/韓聰憑藉自由滑的表現前進一名,獲得雙人滑亞軍。

兩天前的短節目裡,作為兩度世錦賽冠軍的隋文靜/韓聰,因男伴兒韓聰在開場後不久的單跳時摔倒,只在6對總決賽入圍選手中排到第三名。

前晚,二人自由滑演繹意大利歌劇《圖蘭朵》,儘管開場的捻轉四周只得到2級的評定,但後外點冰3+2+2的連跳同步性頗高,後內結環三周單跳和後面的後內點冰三周拋跳、後內結環三周拋跳均完成得較好,雙人旋轉定級滿格,最後的第三組托舉也被定級為3級,最終以技術分79.24、內容分75.83,獲得155.07分。這是當晚自由滑的第二高分,比發揮更為完整的德國選手薩維琴科/馬索特少2.18分,從而超越短節目第二、自由滑墊底的俄羅斯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以總分230.89分獲得亞軍。■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